上禮拜延續到這禮拜
有點忙
這2.3天也是我難得連著幾天都沒準時下班


現在還在跟EXCEL纏鬥中
ㄧ堆報表.數字都是我以前沒接觸過的
我真的覺得難
上禮拜主管給了我三個題目算是考了小試
還好有請別部門主管稍微指導一下
才完成落落長的三個申論題

其實真正的難題這禮拜才開始
要開始學著設計一些分析的檔案
我希望我快點把函數學好~我覺得很難~





公司裡的人大多很不錯
沒有半個愛耍心機的同事 各主管人也都不賴(嗯~不由得想念著jacky跟simon呢~)
這點我真的覺得很好
只是一直坐著工作我屁股真的覺得痛






人總是言行不一的
我記得以前在hotel上班時
我說:我不喜歡坐辦公室 我喜歡像這樣自由走動的環境
後來我覺得文字工作我很想試試也學有所用
去了雜誌社工作

然而現在呢??
對數字不敏銳的我
不喜歡一直坐著的我
做的跟學的沒有關聯
現在的工作性質卻是我以前從不曾考慮過的


有人曾跟我說我也算是在媒體工作呀
以前我也以為TV shopping是媒體的一種
進來才知道它只是虛擬的百貨零售業
同樣是看電視
看購物台的只能被稱為是'客戶'而不是'觀眾'
以前學過的那些閱聽人理論或是文章寫作在這邊完全不適用
現在我讀到的都是關於行銷分析的資料
也才逐漸打醒我原來其實不是在媒體業工作的幻覺






人總是矛盾的
處在那個環境中 總是期望著有改變
處在這個環境中 總是不斷懷念以前的好



現在
忙到下班的感覺還不錯
起碼我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希望咻一下快點到冬天
但是我也希望有更多理由去支持我喜歡很忙這件事




覺得好像好多人在工作上都沒有特別開心
以前當學生都不覺得這是一個該學習的課題
只是單純的以為把工作做完就好了
不像學生還要讀書考試.寫報告雜事一堆的

現在才深深覺得學生才是最單純的職業
工作必須對很多環節負責
不是被當重修就沒事了
該問該學的遠比學生複雜多了




最近有點忙
現在不知怎麼的有感而發

還OK
只是需要尋找更開心的因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i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