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
真的是很討人厭的年紀


這一二天看到友人寫著即將邁入25歲請大家稱呼她熟女
真是無法將這種觀念套用在自己身上
不知道為什麼很不想承認自己已經即將邁入24
當然,我也並不想別人稱我熟女


23歲
我大學畢業
現在的工作是從之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就開始從事的行業
原本以為畢業之後可以進入心目中喜歡的公司工作
但...事情似乎不是那麼從人願


曾經想過那就隨便找一個行政助理的工作來做
但是為了辭職而辭職應該不是一個對自己負責的方式
不愛一直把離職掛嘴上
只希望可以真的找到一個自己真的可以勝任而又有興趣的職業



不想隨便換一個自己不喜歡工作
不想做一個無法發揮自己所學的工作
這2-3個月以來
有些公司通知面試
但都在看過他們網頁之後決定不去
因為雖然他們是媒體或是公關公司
不過承辦的領域的不是我所有興趣的
例如 生物科技的公關發表.農產品活動的企劃宣傳.科技產業的採訪等
好像都不是我努力就可以勝任的,而且我ㄧ丁點興趣都沒
頓時有點灰心


說到電腦技能
在畢業那一陣子
我告訴自己要充實電腦的工夫
於是下定決心去學了
一方面也是因為在未來工作可以用得到
但是,在所找的工作之中,好像都不那麼強調電腦技能


那...談談現在的工作吧!
現在的公司其實我沒什麼好挑剔的
因為真的是"錢多.事少.離家近" (simon聖旨如此對我說道)
錢多,這跟一般畢業生比其實沒多多少
但以月休9天,上班時候又挺自由的程度來說
這樣的薪水足以讓人滿意
而且最近公司又新添加"義大利餐廳"的部門
我還挺開心的
開心的不是可以一直吃
而是終於可以很忙很忙
我不大喜歡上班太閒,每次太閒,我的眼皮就幾乎快閉上


可是雖然當下的工作還不賴
但理想也算重要吧!
不過薪水也很重要
話說一位朋友很幸運做上自己所嚮往的工作
很累,非常累
每天搞到半夜才回家
雖說公司規定週休二日
但每次都臨時被call去加班
薪水跟累的程度不成正比,一萬六
對我而言
工作一部分是可以讓自己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
最好還能存上一點錢
這樣才能讓自己更有動力去辛苦
我衷心佩服我的朋友
但,對我而言,我辦不到


23歲
原本以為會是一個在大學畢業後邁向另一人生的年紀
但還沒有
好像會就安逸於當下
只是暫時吧!也可能是長期
我其實也不知道,有點害怕這種感覺


不討我喜的23歲
有點徬徨
但是還是會向目標前進
也拜託媽媽不要為我擔心
我有我想過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i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