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 聊了差不多半個小時
友人說最近心情很悶 想找人說說
剛好我們的話題也解決了我ㄧ丁丁點的疑惑


主題是介於感情觀跟劈腿之間

友人說 紅粉知己的定義
在於
她可以給予現任女友(or妻)所沒辦法給的
例如 女友通常給的是實際且中肯的建議
但是其實 人在想找人訴苦時
只是想要得到安慰罷了
道理 事過境遷後 其實誰都嘛懂
當下只是想得到心靈上的安慰 幫著ㄧ起罵罵誰都好
可惜一切為男友好的理性女友做不到
因而有了紅粉知己這個地位
在其心裡 佔有一席之地
在乎的程度絕不亞於正牌女友


說這算不算劈腿呢?
沒有身體上的 但心靈上的...
該怎麼算是或不是呢?


我問了一個我想了好久也曾問過好多人的問題
"一個人的心裡真的可以愛兩個人嗎?應該有程度上的差別吧!"
考倒我 考倒他
也未曾得到解答過...


當然得到的回答有點迂迴
但我發現
正牌女友的的功能是分析討論
紅粉知己多半是分享
女朋友把未來建築在男友身上
當然理性會多一點
可是有時候 就如同我以上所說
他只不過是想要被安慰的感覺
或是想要有兩小無猜的甜蜜
或是想要開一些幼稚的玩笑...etc
都是真正的女友所無法給予的


當然 我願意相信友人的那一個真的只是紅粉知己
原因在於 他們願意分享生活上的任何事
包括彼此的感情世界或困擾
紅粉知己也都知道正牌女友的事
我想這也就是紅粉知己深深吸引他的原因吧!
因為她從來不要糖吃 只是默默的聆聽


話題的最後 讓我產生了另個面向的疑問
任何一個人 在別人身上一定可以找到我所沒有的特質
我也一樣可以在更多的別人身上找到我所需要的那一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i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