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大早 參加東森文字記者應試
請注意!! 東森的來函寫道"恭喜您經過嚴格的篩選......"
可是 我想不然

一大早醒來時 原想說放棄參加的 因為很害怕面對眾多競爭者
但...還是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吧!!

真的很熱
還好我是先參加試鏡 否則妝都糊了吧.

試鏡 搞的跟真的現場連線一樣 害我很緊張
有camera架在正前方 手中握的是真的有東森mark的mic
每個人先抽一篇稿子 大約只有2分鐘時間re稿
進去連線是只有1分鐘
本來以為自己講不到1分鐘就會辭窮
還好我整個把時間填滿
沒有因為支支吾吾造成尷尬
試鏡就在這不到5分鐘的時間結束 迅速!

中午跟makiyo.小孟窩在伯郎咖啡館消磨時間


下午的筆試 英文還滿有挑戰性的
考了"杯葛"."原住民委員會"."晶圓"."監察院"等等一些中翻英
這些詞平時還真的都沒注意
不過10題中還是盡全力寫了7.8題

還有三題英翻中的句子
一些單字看不懂 所以翻得有點不順

最後一大題很妙
是英文題目以英文回答
"如果你是馬英九 請舉出5個你想問陳水扁的問題"
哈哈哈...很政治化的一份考題
這題目是還滿好發揮的

名單上的競爭者眾
其時缺考率也相當高 幾乎一半的人都沒到
有看到真的不錯的人 當然打扮怪怪的也有
我嚴重懷疑 東森真的有篩選過應試者嗎?
我怎麼覺得凡投履歷的都可以應試
因為我看到幾個年紀很大的耶~

呼~~結束一天的考試
原來電視台招考是這樣ㄚ
沒有想過錄取與否 學個經驗也好


接著 靜待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i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