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天氣一直很冷很冷
穿著大衣圍著圍巾走在路上可能還是會發抖
尤其是還又下著雨的時候

我想起這一位阿伯
他應該還好吧 我希望



這個假期的第一天外出行經市民大道
看到一位少了2隻下手臂的阿伯在分隔島上擺椅子
他正準備要做生意
在天氣正冷的元旦假期
阿伯只穿了短袖+羽絨背心、短褲、拖鞋
他擺好椅子後 隨即提起兩個竹籃裝著玉蘭花跟口香糖正準備向路過的車子做生意

眼見他正要轉身往後走時
我馬上說我要跟他買 然後我們就跟他買了口香糖
阿伯很開心 還跟我們亂聊一通
雖然我們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不過他應該是想找人說說話吧

然後又遇到另一車善心的人
想跟阿伯買東西
就這樣 阿伯轉身又做了一筆生意 同樣也是跟那車的人聊起天來



這位阿伯在台北市應該算很有名
他常常在不同的地方賣東西
我之前曾經有在捷運地下道跟他買過東西
當時臨走前 他也有跟我講了很多話 我印象很深刻
穎穎說 他也跟這位阿伯買過東西
阿伯自力更生的故事聽說還上過報章雜誌



希望有很多人幫助他 讓這位阿伯賺很多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i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