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 好累 惡夢一直到今天都還沒結束...


有很多人在我進這家公司之前都問過我
問我 喜歡酒嗎?對酒有研究嗎?
我說 沒特別喜歡 也沒有研究


進來工作之後 外頭的記者問我怎麼會進這家公司
是不是因為喜歡酒?
我宣稱 還滿喜歡的吧!正在學著喜歡研究它
當然 這只是「宣稱」
只是了替公司留面子  也替自己留一點餘地


朋友有時開玩笑說
品酒會是上流社會才可以去的地方
這真的只是玩笑
因為那個地方ㄧ點都不好玩
大家將酒杯若有其事的搖來晃去
我老是懷疑 真的每個人都對酒那麼了解嗎?


我沒有特別愛喝酒 對酒沒有多大研究的興趣
所以進這家公司 跟酒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只單純地把這公司當成一家「媒體」
只是想進來先學東西 當它是個跳板


交了個品牌的專題 被打槍
其實很不服氣
因為我真的就是按照廠商給的東西去寫
基於不甚了解
不敢任意加油添醋
但最後得到「廠商給的東西都不值得信」
我無言
心裡想說 不就是你交代要這樣做的嗎?

寫好的東西 沒要在這一期登 趕得要死要活是為何?我心裡的抱怨似乎越來越多

現在很沮喪
但沒關係
我知道我的重點不是要把每樣酒喝到很懂
不需要知道每個牌子
我只想要把編輯採訪的基本功學好
這邊不會是我最後的選擇 


也許是我把這個行業想得太簡單
我一開始以為我應該可以適應得很好
因為這不就是我當初夢寐以求的工作嗎?
現在發現 不是只單純愛寫東西就能勝任的
雖不能稱得上每天都很辛苦
但心理壓力很大
也許是我當初真的想得太簡單
突然有作繭自縛的感覺
我還真想念安逸生活(泣)

常常即使身體很累 眼睛很酸
晚上睡覺腦袋還是一直轉呀轉的
不舒服 有時還嚴重失眠

每次跟總編講話都要先深呼一口氣
每次出去都要先調整成微笑的表情
不自在


每每總編都說
磨練是栽培
酒要多喝就會懂
要多跟廠商連絡...一大堆的

我倒是覺得
還沒栽培成功之前 我會不會就先枯萎了


我完全沒那雄心壯志想去認識很多人
對品酒也沒很大喜好
這些酒的題材我的確是掌握的不大好
畢竟我沒興趣
我只對人物.飲食.餐廳的題材感興趣
每次分配寫到這種 我都會很有信心
寫到專業的品牌.知識 簡直就是寫了2個禮拜都還是沒信心


我把這邊當成是ㄧ個跳板
所以我一直跟自己說得失心不要太大
即使被訓都要當成磨練
畢竟我不會在這邊待上很久
被訓  學到的東西就是我的了
我一直一直給自己很強壯的心理建設

我發現我真的越來越會安慰自己了

安慰自己的方式
就是我晚上居然吃了一包鹹酥雞
OH SHIT 我真不應該這樣做的
想念清心福全的無糖菁茶耶 好想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i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