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思考
面對工作
究竟是以開心為前提 還是以累積經驗為考量


「採訪編輯」跟「公關企劃」是我喜歡職務的前兩名
很幸運的
我現在做的正是採編
說是幸運也可以說是得來不易
畢竟當初也是考慮了將近一個月才決定投入的
並不想輕易放棄這樣符合所學又具挑戰性的工作
再者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本來就是要用來累積經驗
才會有更好的機會

但是
我真的不喜歡每天都有「回家功課」的感覺
就是怕東西太多做不完會耽誤進度
只好這麼帶回家做

而且
最重要的是環境
可以辛苦沒關係
但是如果都只能是一個人孤軍奮戰沒有可以互相商量的人
那真的很快就沒力了


現在有個公關企劃的機會
很讓我動心
但心動之餘也有所顧慮
顧慮的已不是勝任不勝任的問題
而是能不能喜歡以及習慣
包括工作型態、環境、人事等


現在的心情有點像幾個月前的感覺
但又不完全是
其實換工作有點像是賭注
賭對了 上手、快樂
賭錯了 只能再持續尋找適合自己的路子
幾個月前的我只懂得害怕的感覺
目前的經驗讓我懂得不能再興沖沖或一時開心、生氣去決定一切
這是我雖然也喜歡公關企劃但沒有馬上決定投入的原因


如果一個工作只進行了幾個月就離開算是不能吃苦嗎?
很多人可能有這樣的刻板印象
尤其很愛說我們是草莓族
我倒是不這麼認為
夢想如果沒有快樂的支撐我想會是容易倒塌的
我現在不是缺少其中一個環節
而是很多環節都不是我所理想的


這一個禮拜工作狀況出乎意料的還算順
最近看到大家都有很好的新發展
還是好生羨慕
給了我好運
願好運中帶有適合我且我愛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i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