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在那天凌晨的對話之後
有了解答


其實
我打那通電話是鼓起很大的勇氣的
因為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們斷訊了這麼好一陣子
當打過去你沒接也沒回
我慌了也難過
我覺得我們並沒有結
我的目的只是不希望曾經有過的交情就這麼沒了
後來才知道你的顧慮
意外地明白了你的想法是這通電話最大的收穫


你的一個觀點引起了我的思考
其實我一點都不在乎是「結果」還是「過程」
當時的我只希望我是倍受重視而你是我的全部、唯一
只要能夠這樣
我想過程應該會是開心的
開心就好
結果不是太重要


我說這電話給了我開心的收穫且疑惑有了解答
是因為我是聽到你親口跟我說你的想法
我再也不是聽別人說
然後去拼湊那些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的片段
猜測很容易引起誤會
親耳聽到事實
親耳聽到你說
是我喜歡的方式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可以這樣的對話
也許我們少了聯絡的原因
一方面是因為你害怕第三人的誤會
但是
我也在猜
你心裡可能有了新的或是一直有舊的存在

這樣的理論套用在你身上
如果現在的你心中有人
我好像也不應該再打擾
可惜話題的結尾我忘了問



當晚你好似一如以前給我意見般的說著你的見解
而我很平靜的聽
我懂得你的道理
同樣一如往常的不一定認同但接收著

不論是否有機會再天南地北的聊
也不論我是否猜中了你要表達的弦外之音
但至少
我們即使真的漸行漸遠了我也也不會認為是沒來由的
我是親口聽到你說
我可以跟你說你所聽說的只是一部份
就算真的不能再這麼常聯絡了
起碼我是知道原因的
這樣是好的

雖然我心中還是有一些為什麼
但那個凌晨的對談
我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i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